陈强:海洋石油开发的技术专家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强:海洋石油开发的技术专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20:30

  前不久,渤海油田“新优快”项目如期开钻。作为钻完井液技术应用的负责人,陈强又要上“战场”了,他“战斗”的地方在蔚蓝的深海。入职中国海油14年来,他始终坚持冲锋在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的最前线,累计创收创效超过15亿元。

  陈强是中国渤海油田钻井界公认的泥浆服务“技术大拿”。自打入了泥浆这行起,他便深知一口井打得快不快、好不好,泥浆起着保驾护航的关键作用。他参与自主研发的“活度平衡技术+井壁加固技术”,成为解决困扰锦州25-1南油田5年之久起下钻难题的“杀手锏”。他带队自主研发的新型无固相加重剂,成功破解渤海油田完井液“密度高、费用高”及抗低温能力等难题,4年来节约时效1200小时,创效3.6亿元,降本2亿元。

  2020年年初,渤中19-6试验区开发项目开展在即,亟须的抗高温钻完井液体系研发迫在眉睫,此时研发虽取得阶段性进展,但抗高温润滑剂研发还处在攻坚阶段。“渤中19-6开发项目与以往探井不同,定向井对润滑剂的依赖度很高,两个月内这一关非破不可!”陈强立下了军令状。

  同年3月,经过近百项实验对比、几千组实验数据分析,陈强带领团队终于成功筛选出两种抗高温润滑剂,其流变性等各项性能均完美达标,保障了渤中19-6项目首口井深超过5000米的开发井钻井作业圆满完成。

  如今,面对海上油田绿色开发的新使命,陈强在技术创新道路上脚步从未停歇。他再度带领团队在渤海油田创新应用了环保型可重复利用水基钻井液技术,开创了国内油田绿色环保技术的先河。(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高竹君 通讯员 崔安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