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元国资高质量发展基金成立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增添新动力

200亿元国资高质量发展基金成立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6-21 07:40

  原标题:天津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增添新动力(引题)

  200亿元国资高质量发展基金成立(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吴巧君 通讯员 史伯文 韩颖达)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经市国资委批准,总规模达200亿元的天津国资高质量发展基金日前成立,首期50亿元资金现已完成认缴。

  天津国资高质量发展基金立足于以融促产、动能转换、优化布局,按照资金汇聚、专业管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通过市场化筹集方式引导地方国企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贯彻综合金融服务新发展理念,构建国有经济新发展格局,提升天津市属国企核心竞争力,在资本和产业融合的共同驱动下促进天津国企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此次天津国资高质量发展基金的设立,是天津国资与金融机构同频共振、同兴共荣的理念贯彻,该基金将利用专业化方式,丰富天津国资系统高质量发展‘工具箱’,同时这也向市场释放强烈积极信号,将大大提振公开市场对天津市属国企的信心。”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蕾表示,“基金将紧密围绕市政府整体战略规划及全市经济转型需要,大力支持天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持续为企业注入新血液。”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市国企经济运行保持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结构升级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