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身边小事情 工会当成大事办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身边小事情 工会当成大事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6-24 15:25

  中工网讯 “优美的班组环境、现代化的学习工作设备、个性化的文娱设备,使我们缓解了工作压力,增强了学习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集团的关爱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不久前,天津港汇盛码头公司仓库车间全体员工给集团公司工会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真情流露,充满了车间员工对今年以来集团公司持续加大基层班组建设支持力度和资金投入,为基层一线生产作业班组配备员工日常生产生活所必须的设施设备,改善基层一线班组生产生活环境的感谢与肯定。

  走进汇盛码头仓库车间班组候工室,第一感受就是空间功能布局合理,班组文化墙标志鲜明,书报柜、学习区整洁一新;文件柜、更衣箱排列整齐;办公桌、会议桌以及荣誉架上物品摆放有序,一应俱全。“我们主要承担着公司进出口货物的理数、验残、保管,库房设施和消防设备的检查,以及现场文明卫生管理工作。”仓库车间负责人说,“车间下设四个班组,是公司货运业务组成的重要一环。仓库车间围绕中心工作,形成了学习上互助互进、工作上互竞互学、生活上互帮互爱的和谐氛围,多年来涌现出多名集团级先进生产者、青年岗位能手、三八红旗手,仓库车间也获得过多项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以前,我们车间候工室由于长时间使用,设施设备逐渐老旧,功能也不再满足日常生产、生活需要。由于配备的洗衣机数量有限而且功能单一,每天工作后的衣物经常不能及时清洗。每个班组只有一台微波炉,中午员工在微波炉前等着热饭。”仓库车间丙班班组长高晨回忆说。而随着今年天津港集团公司班组建设整体工作推进,特别是设施设备提升改造工作中,汇盛码头公司工会系统在集团公司工会指导下按时、保质、高标准完成班组注册、“两长五员”配备和硬件提升,根据实际需求为班组配备了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电脑、微波炉、冰箱等常用设备,极大方便了员工生活。

  汇盛码头仓库车间只是天津港集团公司推进班组生产生活环境专项提升的成果之一。自去年开始,集团公司工会遵循“党委领导,行政主责,工会牵头,团委参与”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总原则,走进25家基层单位检查班组建设推进情况,组织召开各类大小工作推动会40余次,现场观摩会1场,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班组建设制度体系要求,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市场年”“改革年”“创新年”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目标,“月月有主题,量变求质变”,通过每月“布置、推动、检查、提升”“四步循环”工作法,确保各项工作在基层班组层面务收实效,真正惠及一线员工。(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