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市大脑”添八项应用场景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城市大脑”添八项应用场景

来源:今晚报
2021-06-25 08:26

  原标题:天津“城市大脑”添八项应用场景

  今晚报讯(记者马明)昨天下午,以“打造天津城市智能体,建设北方国际会展名城”为主题的华为城市智能体暨智慧会展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城市智能体,天津“城市大脑”再添八项新应用场景。

  据介绍,作为天津“城市大脑”新成员,此次发布的八项应用场景进一步以数字赋能“城市大脑”,重点实现“部门通”“系统通”“数据通”。场景从“眼、脑、手、脉”角度出发,以智能协同为手段,以AI等创新技术为核心,打造了慧眼识津、泰达智慧城市、生态城智慧城市、智慧会展、智慧供热、智慧天津港、智慧化工、智慧校园8项落地应用,通过场景牵引,助力打造“数字天津”新名片。

  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此次发布的智慧会展应用场景已开始发挥其功效。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5G和VR等技术,智慧会展解决方案可实现异常行为AI分析等功能,从而进行更加智能化的场馆管理。同时,场景整合展会大数据,建立为用户服务的移动入口,以数据推动决策,实现会展运营新模式,为参展用户提升会展智能体验,助力打造开放创新、技术领先的绿色智慧会展综合体。

  除此之外,“慧眼识津”场景以视频+AI智能技术,实现消防通道占用、垃圾暴露、重点人群识别,机动车或非机动车违停场景自动上报,赋能社会治理;智慧供热、智慧天津港、智慧化工、智慧校园等应用场景,实现智慧调控节能、港口运行提效等,在天津市数字治理、数字惠企、数字惠民三方面发挥实际效能。此次通过接入新一批场景,天津“城市大脑”进一步扩容增量,扩展全场景覆盖,不断驱动城市高质量智能发展,让城市更聪明、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