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论坛举行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论坛举行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6-30 08:32

  原标题: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论坛举行

  6月26日,由天津市教委、团市委、津南区主办,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南开大学团委、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聚文创力量 庆建党百年”大学生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青年创新创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

  今年,展览还特别设置了党建主题展区,该展区运用沉浸式碗幕、VR虚拟仿真等现代技术,将数字媒体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巧妙融合,使文创IP不仅变得活、红、潮、燃,更成为了科艺融通的创新载体,推动了“展教融合”和“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经初赛、复赛、决赛评审和评委评议,“拾光岛”、“南有嘉鱼──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传统文化深度研学”和“天津四大神兽文创产品”项目获得2021年大学生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亚军、季军;“绿神鲜──以茶助农和助残的新路径”等9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校军融合发展桥梁──公能星火教育事业发展中心”等2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云上津羌”等4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梦回西花厅—拼插日历”等30个项目获得创意优胜奖。南开大学等21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颁奖典礼结束后,“青年创新创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正式开始。本次论坛邀请到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阮维斌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宏彦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管理学院薛永基教授、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部主任郝德旻、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建龙、集创中国总经理黄俊科、天津静象空间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金歌等几位嘉宾做了精彩的分享。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京、津、冀、苏、豫、鲁等12个省市50余所高校报名,累计收集了超850项大学生文创作项目和作品,参赛项目涵盖了动漫制作、文创礼品、设计服务、非遗文化、艺术科技等各个领域,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