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用上了放心电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居民用上了放心电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08:44

  “今年夏天,终于可以放心开空调了。”家住天津市南开区风荷园小区居民王阿姨看着社区的转供电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十分开心。

  风荷园社区原由天材建业投资有限公司35千伏变电站供电,由于该变电站建设时间较长,加之近几年居民用电负荷攀升,时常造成线路过载的停电事故。为此,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西供电分公司积极推进老旧楼区电力项目改造,切实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这么大台变电柜放在这里,会不会噪声很大? 希望你们把它挪走。”与王阿姨不同,居民董阿姨看着这崭新的大箱柜安装妥当,却有些担心。针对部分居民的疑惑,城西供电的工作人员耐心解释:“阿姨,我们的箱站安装都是严格符合标准要求的,不会对您造成影响,您放心。”

  据了解,根据风荷园居民对箱站安装位置诉求,城西供电工作人员与万兴街办事处、风荷园居委会加强协调联络,共同加强群众解释工作,同时与万兴街办事处多次赴小区进行实地勘查,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尽力重新寻找可利用空间摆放箱式站,并用最短时间完成箱式站的迁址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在风荷园转供电改造工程过程中,城西供电克服重重阻碍,开展电源线改造及表计换装等施工工作。同时,公司组成服务小组,现场受理居民新装手续并将购电证送到用户手中。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了风荷园社区转供电改造工程,共计新装箱式站23台,合计容量14490千伏安,换装居民表1901具,商业及公建表89具。

  城西供电的贴心服务不仅为风荷园社区解决了问题,还令南江里地区的居民也得了实惠。针对此地存在的安全用电问题,城西供电积极对接南开区政府、嘉陵道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统筹制定改造实施工作方案,协调推动接电改造工程。经过不懈努力,南江里地区南江路公交站、垃圾楼、迎新里三个片区共新装表计258具,表后线同时完成安装,接电改造工程也全部顺利完工。

  “电表都装好了,以后大家用的电都是放心电、安全电!”城西供电工作人员说。居民感受着家中空调安全运转,阵阵凉风令暑意顿消,为挥汗如雨的电力师傅竖起大拇指。(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高竹君 李洋)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