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老年人享全方位服务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居家为基础 社区为依托 机构为补充 医养康养相结合

天津市静海区老年人享全方位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09:09

  中工网讯 昨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静海区发布了该区在扎实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方面取得的成果。据介绍,近年来,静海区逐步形成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静海区副区长张金丽在发布会上表示,该区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事业。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护理)补贴制度,凡符合条件的困难失能老年人都已纳入补贴范围,做到应补尽补。对高龄老年人、失能老年人、残疾老年人特困家庭,以防滑和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等为重点,实施适老化项目改造工程。

  据介绍,静海区以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建成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324个,配备休息室、配(就)餐室、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健身康复室、医疗保健室、老年人学校和老年人服务台,为老年人提供休息、就餐、阅读、文体活动、健身康复、医疗保健等服务,基本实现了全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全覆盖。

  静海区还在城乡建设4个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每个中心下设多个为老服务站。同时,完善老年健康支持体系,将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预防纳入政府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目前,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为84%,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达100%。

  在养老机构建设方面,静海区目前共有27家养老机构、养老床位7000多张。通过建立标准、培育品牌、医养结合等体系建设,推动养老机构向现代服务业转型,满足天津市及周边城市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形成了“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多层次机构养老服务格局。养老机构内均设医疗机构,开展延伸服务,设置家庭病床,并与区医院建立医联体。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与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全部签约,建立就诊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养老服务。(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张家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