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是一座既有历史又有未来的城市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是一座既有历史又有未来的城市

──在津外国人士参观天津博物馆和周邓纪念馆侧记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7-14 08:27

  原标题:天津是一座既有历史又有未来的城市(主题)

  ──在津外国人士参观天津博物馆和周邓纪念馆侧记(副题)

  天津日报记者 李国惠

  12日下午,雨后的津城,清风拂面。20个国家的50余名在津外国人士先后走进天津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聆听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领略天津城市文化。

  在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展厅,穿越一条时光长廊,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乔装大商人时用过的怀表、马骏烈士生前用过的洗脸盆、抗美援朝战场上缴获的钢盔、天津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张伯礼院士“人民英雄”的奖章……一件件珍贵的展品,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讲述着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

  20多年前,天津韩国商会秘书长朴仁宪曾经来过天津,时隔多年再来,感觉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前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不多,在建党100周年的时间节点参观这个展览,让我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理解,更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天津的韩国企业很多,我们期待与天津共同发展。”他说。

  在此次展出的3D打印包子模型前,天津外国语大学俄语教师伊丽娜和丈夫安德烈驻足良久,并拍下照片,准备跟家人朋友分享。

  见记者采访,她还兴奋地打开了一段视频:“我的一个学生曾经是这场比赛的志愿者,你看,这是他跟普京总统握手的镜头,回去后他就‘火’了。”伊丽娜笑着说,她来津已经9年了,特别喜欢这个“第二故乡”,这座城市天蓝水绿,环境很好,这里的人民非常友善亲切。“看到这些历史资料,我格外感兴趣,感触很深,拍了很多照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已经找到了自己的道路,在这条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毅前行,我相信,这里会越来越好。”说着,她还哼唱了一段《国际歌》。

  走出天津博物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韩士兰十分兴奋,他是埃塞俄比亚人,来津求学2年了:“非常开心能来这里参观,让我对天津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看到了这里的人民齐心协力,把天津建设成了一座现代化大都市。我自己的国家也应该来中国、来天津取经,今后我也会邀请朋友走进天津、了解天津,相信他们一定会爱上这里的。”

  周恩来,一个光荣、不朽的名字,每每提起都让人感到温暖、自豪。来自日本的法律工作者纸谷正昭从小在父辈的影响下,一直很崇敬周恩来总理,怀着这份崇敬之情,2003年,18岁的他从日本到南开大学求学,此后一直留在天津工作生活。仔细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后,他说:“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好好学习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携手前进,努力促进中日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之前我在武汉、上海、南京等地参观了很多博物馆、展览馆,今天又参观了这两个纪念馆,好像把所有时间线串联起来,让我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我衷心祝贺。”返程的车上,黑利伯瑞国际学校执行校长Peter Rogerson感触颇深:“天津是一座既有历史又有未来的城市,我的家乡墨尔本与天津是姐妹城市,有很多共通之处,比如我走在海河边,看到天津之眼,总是能想到家乡的生活。前不久,我们还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非常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提供的种种服务。”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