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润佳:怀揣“金点子”的创业指导专家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樊润佳:怀揣“金点子”的创业指导专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09:58

  连日来,樊润佳的工作生活非常繁忙,开会、出差、谈项目、考察外地创业基地……自从大学毕业后,樊润佳一直奋斗在创业服务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8年多,凭着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她现在已经成了怀揣“金点子”的创业指导专家。

樊润佳(右)和同事商讨招商方案

  “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知识,是提供优质创业服务的基础。”樊润佳说,她所在的恩华孵化器就是通过为初创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的服务支持,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培养成功的企业和企业家。而这种服务要求她和管理团队成员都要掌握丰富的相关知识,才能帮助入孵的初创企业能活下去。

  为了弥补个人专业知识的不足,樊润佳制定了严格的个人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创业政策、法规等知识的学习,并走访京津冀众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去吸收先进经验。在她的努力下,恩华孵化器平台的企业财税服务、人事服务、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营销服务等全链条创业服务不断上线。她带头自主研发创业APP更是实现了全程电子化创业服务,创业政策实时推送,让创业变得更简单。

  而随着创业服务工作的广泛开展,打造孵化器的核心竞争力成了樊润佳思考的主要问题。“企业的发展应该是以人为本。”樊润佳说。她率先在恩华提出要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积极为职工发展搭桥铺路。通过岗位培训、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知识竞赛等活动,职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全面提升。

  为了提高企业凝聚力,樊润佳还为职工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登山健身、篮球比赛、K歌大赛……让公司职工更加爱岗敬业,亲如一家。

  对待平台入孵的初创企业,樊润佳也是关心备至,因为作为招商经理,这都是她和团队成员筛选引进来的创新项目,就像他们需要养育的“孩子”一样。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轻入孵企业压力,樊润佳主动为这些企业减免费用,此举为入驻的初创企业直接减免费用逾100万元,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通过樊润佳和团队的努力,恩华孵化器获得了“市级孵化器”“国家级孵化器”“市级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称号。

  如今,樊润佳凭借对创业服务积攒多年的工作经验,带领团队年服务中小企业1000余家,节约了创业成本,提高了创业成功率。樊润佳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创业服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汝斌 王晓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