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翔:把工匠精神融入每个细节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郭翔:把工匠精神融入每个细节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08:53

  “大家注意,这个梅兰菊竹的砖雕尺寸和比例一定要精确,差1厘米都会影响整体协调和美观,不合格的咱们就重新画图。”正在审核一仿古建筑图纸的郭翔精益求精,严格要求团队成员做优做细。从事设计14年,郭翔从一名普通的设计师,成长为公司专业技术队伍的中坚力量,以设计优秀工程为目标努力奋斗,用专业知识为同事答疑解惑。

郭翔(左)为项目经理介绍图纸

  “作为设计师,我有个职业病,就是走到哪里,看到好素材都会拍下来。我经常在步行街、园林、古镇这些地方,对着某个造型独特的灯杆、风格别致的垃圾桶、绿化植物发呆,用手机拍摄下来,回来再做好素材分类,细细研究。”郭翔笑着说。设计源于生活,细节决定品质,郭翔深知这个道理。参加工作后,他并没有停止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脚步,而是更加勤奋学习,顺利获得园林专业二学历,不断拓展知识面。

  “好的设计注重每个细节”,这是郭翔一直以来秉承的信念。面对每一个项目,他充分注重细节,在细微之处下功夫,精雕细琢,不断完善方案,遇到难题就迎难而上,积极圆满地去解决。“这个桥栏板不能用铁艺护栏,还是要用汉白玉石雕刻,这样才协调一致。”郭翔与身边的团队成员认真沟通自己对“北京八大处公园”桥栏板的设计修改建议,要求成员重新更改设计图。

  “对于设计师来说,保持创新意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郭翔在设计工作中不断创新,力争让每一件作品都有闪光点。在天津科技成果展示中心项目中,他和意大利设计师保罗等人一起设计手稿,融入创新思维,将参观路线做成赛道弯曲模式,这样能让参观者一步一景,驻足在每个展览前浏览。郭翔说:“这个设计灵感其实源于生活中的卡丁车赛道,突破了原有的直线参观路线,利用不规则路线,让展览达到最佳效果。”最终,这个作品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艺术陈设、展陈空间方案类铜奖。

  近年来,郭翔参与了北宁公园、水西公园、南浦公园等多个公园的提升改造工程,他统筹谋划,深入一线组织施工,把好质量关,为高标准完成项目施工及公司的发展壮大作出了积极贡献。

  “尽管工作辛苦,经常出差,要加班加点赶设计稿,但是为了让每个作品力争完美,就是要有奉献精神。”郭翔说。从事设计行业十余载,郭翔用热爱和专注,把工匠之心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姜凯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