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团筑牢进口冷链防疫线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港集团筑牢进口冷链防疫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0:05

  中工网讯 日前从天津港集团获悉,天津港集团围绕港口进口冷链食品作业实际情况,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预防性全面消毒,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保障民生物资高效疏运。今年以来,从天津港集团各码头公司安全提离的进口冷藏箱逾5万箱。

  天津港集团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对进口冷链食品冷藏箱船边装卸的各重点环节实施严防严控,按照统一规范,对进口冷链食品冷藏箱箱体外壁和装卸吊具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出具“集装箱外表面业经消毒”证明。对天津海关已放行未消毒的货物,且拟进入天津市贮存、加工、销售的,天津港集团按照“最短距离、远离人群、全程监控”的相关要求组织车辆承运,进入天津市一级冷库,进行预防性全面消毒。同时,天津港“关港集疏港智慧平台”全面详细录入进口冷藏箱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品信息、货运信息、货物核酸检测证明、货物消毒证明、人员核酸检测证明、运输企业、运输车辆、驾驶员以及其他需要跟踪管理的相关信息,确保各项管理信息可控可追溯。

  据了解,天津港集团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制定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指引、进口冷链冷箱查验防疫工作指导手册、进口冷链作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强化各项管控措施,严密防控工作流程,有效防范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冷藏集装箱作业传播和扩散风险。(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