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进军营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活动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进军营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4:31

  7月22日,滨海新区总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滨拥办〔2021〕4号文件精神,扎实推动军地之间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扬我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结合工会资源和部队需求,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走进武警天津市总队执勤三支队执勤二大队,以“心理关爱进军营 军民共建鱼水情”为主题,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心理减压和团体拓展两个部分。

  在心理减压阶段,老师运用热身小游戏等方法,帮助在场的官兵放松身体、迅速融入到活动中,并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官兵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加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等内容,使官兵们深刻理解心理健康对于日常训练和生活的重要性。

  在团体拓展阶段,官兵们共同参与同心圆、隔空取水、速递接龙等竞技游戏,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缓解心理压力,也在过程中领悟“不抛弃,不放弃”的内涵,懂得沟通技巧、主观能动性、合作意识、奉献精神在团队协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半天的心理减压和团体拓展活动,帮助官兵们解决了心理和思想上的实际问题,使他们在活动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巩固、发展我区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关系。(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官网)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