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区总工会开展“走基层、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活动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北辰区总工会开展“走基层、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09:36

  中工网讯 连日来,天津市北辰区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走基层、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完善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解决职工“最难”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北辰区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开展“走基层、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活动中,北辰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采取每人联系2名困难职工和1家企业,其他干部每人联系2家企业的方式,深入到基层单位解难题,为基层职工办实事。北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干部只有下基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才能稳定职工队伍,凝聚职工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只有真正俯下身子,走进基层职工群众当中,才能第一时间了解他们所盼、所愿,倾听他们的呼声,帮他们解决实际难题,为职工办实事。在开展“走基层、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中,北辰区总工会还将全力协调区域内资源,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助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重点帮助解决用工稳岗、自主创新、职工增收、节能减排、开拓市场等方面的问题,支持企业增强活力,转型发展。

  同时,北辰区总工会还认真了解各基层工会开展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情况,保障职工参与管理和监督的权利。北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职工是助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我们要深入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培育技术人才,破解企业发展难题,通过上门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多渠道、多形式,了解企业需要和期盼,捕捉第一手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并继续叫响做实‘春季招聘’‘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工会工作传统品牌,全面提升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服务效能,努力解决与职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困难和问题。”(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秦帆)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