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便民服务站”解决群众难题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立“便民服务站”解决群众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0:34

  中工网讯 “现在在‘便民服务站’,我们渴了有热水、累了能歇歇脚,头疼脑热还有小药箱,如同回家的感觉。”日前,天津市武清区崔黄口超限检测站的“便民服务站”让过往货运司机交口称赞。

  从建立超限检测站“便民服务站”,到实行“小过错、及时改、不处罚”,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摸排、清理、纠正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顽瘴痼疾,践行执法为民理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文明水平,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为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市交通运输委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常务副组长、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全市12家执法单位均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体系,扎实开展突出问题清理排查。市交通运输委组成专项督导组,对12个执法单位进行全覆盖督导,深入一线重点执法点位开展暗访,对督导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各单位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专项整治行动进入自查自纠阶段后,市交通运输委借助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了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监督;各执法单位多层级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组织开展企业座谈849次、走访从业人员2191人次、发放调查问卷2770份,向社会征集有效意见建议107条,转化为具体举措52条。

  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市、区两级交通运输执法单位坚持刀刃向内,对自查问题不深入、未见人见事的,责成执法单位重新深入自查、确定问题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周报制度,各执法单位每周对问题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更新报送,坚持查纠整改不放松。截至目前,全市共自查问题77项,逐一确定了整改措施。问题清单整改完成率达到89%,未完成问题和新发现问题将在8月底全部整改完毕。(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