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的贴心人“姜姐”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的贴心人“姜姐”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8:12

  姜赞出生在河北省景县,2007年8月,通过应聘考核,成为公司一名涂装检验员。从一名操作工干起,到公司工会干事,她用热情和肯干,赢得职工的信赖,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姜姐”。

  “当时工作就是一名操作工。”姜赞说,工作中,不但要负责涂装零件工作,还要负责成品检验和数量统计,每天工作非常繁忙。遇到公司增产加量,大家就要加班加点工作。

  在操作工这个岗位上,她从未出过错误。正是因为做事认真,表现出众,2010年她被借调到工会,成为一名临时的工会干事。

  “当时公司专职工会干事就我一个人。”姜赞说。全公司700余名职工,原来负责工会工作的同事歇产假了,公司领导指派她临时接替这个岗位,让她既骄傲又意外。更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一干,就成了专职工会干事。

  初到工会,姜赞并不知道工作应该怎么干。“我一方面买了很多有关工会的书籍加强学习,另一方面到上级工会去实地学习工作方法。”姜赞说,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终于明白了,工会工作就是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公司生产部门众多,她一个人跑上跑下,总感觉力不从心,工作推进得很慢。为了推动工作,姜赞动起了脑筋,经过她的提议,公司工会开始在各个部门设立工会小组,选出工会小组长,并发给每个工会小组长一个胸牌,职工可以及时向小组长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而这个小小举措,一下子就让公司的工会工作“活”了起来。

  “我们不定期召开工会工作会议,及时沟通交流各部门职工反馈的情况。”姜赞说,大家发现问题就及时解决,公司上下都非常给力。

  有一次,一名工会小组长反映公司一名男职工近来工作状态不佳,于是姜赞找他了解情况。原来该职工是外地人,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并且农村老家还有老人和孩子,妻子对丈夫抱怨很多。为了解决这名职工的问题,姜赞找到公司领导,最终,经过正式的用工考核和录用手续,把该职工的妻子也招聘到公司工作,使得夫妻二人在天津团聚了。

  公司职工来自从四面八方,为了让大家凝聚力量,姜赞所在的部门每年定期为职工举办文体活动、家庭日、旅游日、运动会等,让职工感受“家”的归属感。为了带动企业创新发展,姜赞又通过工会为公司筹建了6个创新工作室,点燃职工创新激情,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姜赞这个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工会干事,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积极维护职工利益,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成了职工心中真正的贴心人、“娘家人”。(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汝斌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