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经开区构建人力资源促进体系保障就业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经开区构建人力资源促进体系保障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09:43

  中工网讯 日前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经开区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在上半年积极构建“以需促供、以供保需”双向发力的人力资源促进体系保障就业,同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升级人才引育服务体系,搭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人才引育模式,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截至6月底,经开区有效就业登记数据39万人,新增就业登记4.093万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比27.33%,与往年同期数据相比,就业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经开区人社局积极构建“以需促供、以供保需”双向发力的“大供给、大保障”人力资源促进体系,形成了“政策清单、需求清单、供给清单”三清单相互促进工作模式。

  经开区在上半年落实14项援企稳岗促就业政策,受理审核3447家次企业,涉及职工69549人次,兑现补贴资金2791.65万元。同时,经开区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填报”相结合方式建立缺工企业动态需求清单,及时调整政策方向,并搭建“线上+线下”同步引才平台,拓展人力资源机构、劳务合作基地、全国合作院校等渠道。经开区通过拓展有效供给渠道,为康希诺、鸿富锦、一汽丰田、三星系等重点企业解决用工缺口6500余人。

  此外,经开区人社局常态化开展“助企纾困”“访才问策话发展”“智汇泰达·贤铸滨城”等人才座谈会活动;实行“以才鉴才”,累计聘请20名高层次人才担任泰达引才大使,并高效兑现完成人才补贴,将补贴优势转化为引才优势;试点开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自主评价工作,推动产业支柱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举办高层次人才表彰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截至目前,经开区累计引进院士51人,国家级重点联系专家28人,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81人,总计537人获得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称号,累计通过“海河英才”计划及博士后工作站政策等引进经营管理类人才超2.3万人。经开区已与20余家院校建立培训合作关系,建立各级各类企业培训中心、基地58家,累计设立民办职业培训学校20家,累计开展职业技能类培训超10万人次。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创办或服务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8亿元,逐步成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