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08:36

  8月4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2021年“金锤杯”天津市滨海新区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完成比赛。此次大赛由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人社局、区教体局、区少工委联合主办,新北街道承办,全区179所中小学的300余名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参加比赛。

  此次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轮比赛。7月26日,大赛启动仪式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会在滨海新区塘沽未来学校举办,团区委、区人社局、区教体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少工委、新北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以及300余名参赛选手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天津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滨海新区大港小王庄第二小学副校长兼大队辅导员庄文涛以《发挥“红领巾奖章”核心载体作用 引导全体少先队员追求进步》为题,为辅导员代表授课。区少工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带领辅导员代表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并就少先队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在7月26日下午举办的初赛笔试中,306名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以闭卷笔答方式接受了政治理论和少先队专业知识双重考核。经初赛笔试,共有30名参赛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设置了党史宣讲和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两个环节的比赛。7月30日,在“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环节,选手分别围绕“我是小小追梦人”实践体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动感中队”创建等内容进行了展示。8月2日,在党史宣讲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微党课、朗诵、讲述党史小故事等形式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讲述百年建党历史。经过复赛比拼,1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8月4日举行的决赛中,先后进行了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和辅导员综合技能展示两个环节的比赛,通过对理论知识储备、实操案例讲解、技巧技能展示等多方面的现场考核,充分检验了滨海新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最终,来自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小学、滨海新区塘沽草场街小学、天津泰达实验学校等学校的10名大中队辅导员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大赛进一步落实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充分展示了少先队辅导员精湛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助于引导少先队辅导员努力学习知识、刻苦钻研技术技能,进一步提升滨城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职工的技能素质。(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官网)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