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课堂”为职工开“安全良方”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课堂”为职工开“安全良方”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09:17

  中工网讯 “由于我们是户外作业,就提出想要防晒霜的需求,站工会不仅很快给我们送来了,还搭配着晒后修护用品,真不错!”日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南仓站工会将新一批劳动保护用品发放到了职工手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增加发放了防晒用品,这让职工们格外高兴,大家觉得,工会的服务真是越来越精准。

  “今年,站工会在落实常规服务基础上,加大对户外作业人员劳动保护力度,为他们发放了防晒霜、晒后修护、护手霜等用品,让职工需求得到满足。”站工会主席杨采忠介绍,目前,站工会还更新了全站106个小药箱的药品,将藿香正气水、仁丹、速效救心丸、利特灵、风油精、花露水、电子血压计等药品和用品配置到位,并指定专人对小药箱进行管理,定期查看药品消耗情况,及时补充更换。为保证职工用药安全,站工会在药箱内放置了药品清单,详细注明每种药品的使用期限和数量。同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为全站40余个一线岗点配发了莲花清瘟胶囊、感康以及口罩、消毒液等,以精准服务落实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此外,站工会从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入手,安排专人对生产现场的冰箱、空调、风扇等设备进行全面清理和专项检查,确保性能良好、安全可靠,并为各岗点配发了灭蚊灯、紫外消毒仪、空气净化器等,进一步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我们还开设了‘一线课堂’,为职工开出‘安全良方’。”杨采忠说,站工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办公网等平台,以及定期发放健康常识卡,广泛进行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宣传教育,并通过开设“一线课堂”,邀请专业医务人员来站进行健康专题讲座,在现场开展模拟急救演练,让职工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各车间工会也着眼职工需求,在落实劳动保护常态工作基础上将其内容不断细化延伸,力求做到职工喜闻乐见。

  “工会在保护职工劳动安全、身体健康的同时,开展职工精神关爱和心理健康服务也非常重要,这样才能让职工舒心、顺心工作。”杨采忠表示,对此,站工会和各车间工会联合成立了“阳光小分队”,每周固定时间走进一线班组,以“唠家常”的方式,了解职工生活、家庭、身体及工作状况,及时关注职工情绪变化,帮助职工释放压力、调节身心,实现了服务职工从“心”入手,以“心”提升劳动保护工作实效。(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通讯员 李雪菲)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