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玉春:扎根社区的退伍老兵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玉春:扎根社区的退伍老兵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4:11

  已是晚上10点,从社区巡查回来,发现问题的安玉春又召集部门主要负责人临时开工作会。近一段时间来,由于疫情防控再升级,安玉春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忙到半夜才能下班。

  无论是什么时间,只要社区出现状况,安玉春都是第一时间到现场;只要群众有需求,即使已经下班,他也是争取当天给出一个满意答复。

  当年,安玉春在部队火线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02年,他转业到南开区执法大队工作,2018年,他调到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办事处负责社区管理工作。

  在南开区开展的“双创”工作中,安玉春永远保持那股拼劲,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他和同事每天奔波于街道各社区,清整社区乱圈乱占、违章建筑,入户走访、值守拆违。居民不理解和有抵触心理,他认真耐心做工作,面对面做好宣传。同时,认真倾听居民的意见建议,收集居民反映的问题,汇总反馈,统一解决。

  昔阳里小区内有一处长期闲置且无人维护管理的小楼,楼内有流浪狗和堆积的垃圾杂物,影响着社区环境。在广泛征询居民意见的基础之上,安玉春等人仅用了3天时间就将其拆除完毕。

  居民反映某饭店存在私搭乱盖、私接电线等安全隐患问题,安玉春通过暗访取证后,第一时间通过街党政办联系相关部门,一边批评教育,一边协调各部门联动彻底消除了这个安全隐患。

  街道辖区内有19个社区,安玉春总是徒步巡查,甚至是每个角落他都要看一遍。经过他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19个社区共拆除违章建筑约57940平方米,清运渣土、杂物、清理垃圾死角26070余处,10650余车,总计15500余吨,辖区内每个小区的颜值高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在工作中,安玉春直面居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诸如资金、调查取证、部门协调、历史遗留纠纷等等。而他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一个,在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在现场,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去抓、去落实。

  目前,安玉春的工作内容除了机关事务以外还要牵头组织疫情防控、财务管理、信访等。“现在的社区工作就是我人生‘第二战场’,苦、累都不怕,一定要取得胜利。”安玉春说,这就是一名退伍老兵、一名劳动模范的决心和信心。(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汝斌)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