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助力海外“春苗行动”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服务助力海外“春苗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09:36

  “在海外第一次做志愿者就赶上祖国的‘春苗行动’,我很兴奋,尤其是见到同胞们接种疫苗后脸上露出的笑容,特别温暖。”日前,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进驻巴新西高地省会芒特哈根市,开展帮助海外同胞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巴新项目部安全管理员刘顺年作为志愿者谈起这件事,言语中透露着喜悦。

  “春苗行动”是我国政府针对我国驻外使领馆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提供的专项服务。“当我们得知‘春苗行动’即将在巴新西高地省开展的消息后,非常高兴,迅速与窗口单位取得联系、紧密协调,认真做好接种前的准备,并主动承担相关工作,确保巴新西高地省数百名中资企业员工和当地华人华侨顺利接种。”巴新项目部工会主席闫嘉彬说,项目部专门腾出西高地高速公路项目营区办公室、操场及停车区作为接种区域,并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合理划分登记区、接种区、检查区等6大区域,为保证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在医疗队抵达前,项目部了解到医疗人员少、接种人数多的情况。为此,项目部通过自愿报名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安排项目部职工刘顺年、宋杰、苏义如、王金明、任佾、张国鹏、高永存和医生焦元辉8人作为志愿者,服务此次“春苗行动”。“疫苗接种开始前,我们8名志愿者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特别是当我们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时,心中既有敬畏,又充满着力量,我们也成为了与医疗队员并肩奋斗的战友。”刘顺年回忆说。

  为期3天的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了。在登记区,苏义如组织填写接种信息,刘顺年负责为接种者测量体温;在检查区,项目部医生焦元辉熟练地为大家测量血压;在接种区,任佾耐心地为每名接种者进行二维码扫描;张国鹏、高永存耐心引导着接种者,使整个队伍秩序井然……很多海外同胞在朋友圈发文分享着内心的喜悦:“感谢祖国,我们打上了疫苗!”

  本次累计为389名当地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人华侨接种第一针来自祖国的疫苗,8月下旬,项目部还将继续为第二针疫苗接种提供志愿服务,全力为巴新西高地省中资企业顺利生产和同胞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屏障。(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通讯员 乔庆旭 杨建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