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欠薪夏季服务活动成效显著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根治欠薪夏季服务活动成效显著

天津市1至8月份累计为农民工补发工资3004万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8-20 08:39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服务活动。2021年以来,全市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5件,责令用人单位为农民工补发工资3004万元,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现接诉即办、限时办结。此举进一步规范在建项目劳动用工管理,农民工工资权益得到切实维护。

  “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加班加点解决了讨薪难题。”和平区人社局迎来了15位满面笑容的保洁员。由于他们所在的物业公司存在工资纠纷问题,不仅迟迟未发5、6月份工资,且拒绝让员工继续工作,导致多名员工情绪激动。区人社局多方核实了解情况,多次联系约谈欠薪方,讲明欠薪利害关系。欠薪方终将15名员工两个月的工资,共计101374元转账到员工账户。

  在此次活动中,全市组织人社和有关行业部门工作人员,与在建工程项目建立“一对一”包联关系,针对企业在开设和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办理银行卡以及农民工在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等方面问题,开展精准服务活动,为企业和农民工办实事、解难题。

  在此基础上,全市推广应用天津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完善分账管理、银行代发管理、一键投诉管理以及预警动态、网络舆情等功能,“点一点”应用系统,让信息跑腿、数据说话,全过程监管在建项目制度落实、工资支付情况,从源头预防欠薪问题;并依托“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对已办结的欠薪案件进行“心贴心”跟踪回访,确保被拖欠工资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本人手里,做到案结事了。对反映较多的在建项目列入重点服务范围,帮助项目查找管理薄弱环节、落实制度补齐短板。

  通过本次服务活动,全市将收集一批意见建议、解决一批矛盾纠纷,清理一批欠薪案件、选树一批标杆项目、公布一批典型案例,实现欠薪线索和隐患动态清零,提升天津市根治欠薪工作水平,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应得工资。(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高竹君 姜凯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