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水工程滋润职工心田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健康饮水工程滋润职工心田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0:06

  “走啊,赶紧打点直饮水去。”

  “我们检修人员干完活,走不了几十米,就能喝到直饮水,实在太舒服了。”在一台直饮水机前,几位职工边走着边说,“这水,喝在嘴里,甜在心上,公司为咱职工着想,真要给公司领导点赞。”

  今年,天铁公司在厂区内投用了52台直饮水机。从8月9日第一台投用到12日直饮水机全部在天铁公司厂区“落户”,职工走上几十米的距离,就能喝到直饮水。负责直饮水机调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过滤的水进入直饮水机前,水中可溶性有机物含量达340至500毫克/升,处理后仅为10至15毫克/升。直饮水机的投用,标志着天铁公司幸福工程14个项目之一“健康饮水工程”计划落地开花。

  在天铁公司炼铁厂6台直饮水机全部安装到位,经过水质检测后,投入使用。职工们纷纷前来打水,争相品尝“健康水”的味道,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幸福的笑容,直呼:“公司的这个举措太贴心了!”在安装直饮水机前夕,得知公司要为职工安装直饮水机,干部职工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组织人员对接,到天铁徳卓科技有限公司学习借鉴。自制台架、选择安装地点,既要符合安装条件,又得让每个车间的职工都方便饮水。制作直饮水机的台架,既要保证安全可靠,又要保证美观实用。安装期间,天铁公司炼铁厂想尽一切办法为安装人员提供便利和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用2天时间就将6台直饮机全部安装到位。

  为了确保把幸福工程办好、办长久,天铁公司炼铁厂还组织人员向安装厂家人员学习操作和日常的维护知识,细心指导每个职工正确的使用方法。同时,还制定了《炼铁厂直饮水机使用管理规定》,按照就近原则,明确了每一台直饮水机的监管单位及责任人,负责日常监管工作,特别明确了自动化车间负责日常的电器部分维修等事项。

  在天铁公司工会、综合办、德卓公司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经过几轮市场调研,调查水质、选取机型、确定技术要求、筛选供货渠道,最终确定在厂区配置直饮水机方案。经过9级过滤系统的处理,水质得到有效改善,“健康水”注入职工的水杯,滋润着每个职工的心田。(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秦帆 通讯员 王冰 张转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