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机关天津蹲点工作组力促企业建会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机关天津蹲点工作组力促企业建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09:28

  中工网讯 日前,在全总机关赴基层蹲点活动天津工作组及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的多次推动和指导下,保税区的吉旗物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优赛生命科学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吾合产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工作组自来津以来,扑下身子与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处,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和担当作为底气,做深做实蹲点活动。

  在蹲点活动中,工作组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功,深入扎实开展专题调研。推进工会组建过程中,在工作组组长、全总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时银龙的带领下,工作组成员多次走访上述企业,积极与企业沟通,为企业详细介绍中国工会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责等内容,并就政策进行宣讲。

  7月底,工作组为天津嘉华丽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铁六院总部基地项目等4家新建会企业授牌,并为工会主席佩戴胸牌。随后,工作组听取企业工会组织建设、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参观了生产现场,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企业工会都十分珍惜与工作组面对面谈心的机会,希望工作组能帮助新建会企业发现问题,破解难点堵点,探索创新,推动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工作组对各新建会企业工会制度建设、职工之家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并鼓励企业工会灵活运用各级工会资源,将职工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发挥好基层工会组织作用。

  工作组还先后来到吉旗物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吾合产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参加了企业的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并就维护新业态就业群体特别是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