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8:39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9月1日,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圆满落幕。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6大比赛项目共评选出60名优秀技能高手。

砌筑工选手认真完成参赛作品 韩志忠 张磊/摄

裁判为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参赛选手打分 韩志忠 张磊/摄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实操比赛现场 韩志忠 张磊/摄

  本次技能大赛共设有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钳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焊工等6个工种,全市共有132家基层单位的476名技术工人参与比赛。

  从8月16日至9月1日,经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的双项测评,每个项目总成绩前十名的选手为大赛单项优胜者。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选出的优秀技工近期还将进行一个月的赛前集训,优中选优,最终从各项目优胜者中各选拔3名技工,代表天津市参加将于10月份举行的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本次技能大赛组织严密,赛程紧凑,为了保障赛场安全和选手健康安全,大赛组委会和各承办单位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本次大赛,有效推动了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基层单位的广泛宣传和开展,也为天津市选拔、发现、培养优秀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高效平台,为天津市“坚持制造业立市、建设制造强市”提供了人才和技能支撑。

  本次赛事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切磋技艺、展现风采的平台,促进和激励广大职工积极提升技能水平。参加6个工种比赛的选手们在赛场上各显其能,亮出自己的技能绝活。(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汝斌 秦帆)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