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1:2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工作,以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入列轮值期间,滨海新区总工会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苗接种、政策宣讲、法律宣传、巡查网格、执勤值守、卫生清整等工作,在下沉工作中彰显工会干部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滨海新区总工会已有25名党员干部完成入列轮值。

  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祝瑾媛协助社区对所辖小区进行安全卫生巡查,发现护栏、露台等破损,及时与物业沟通,督促维修。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静对接工会服务资源,组织开展滨海新区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理关爱行动”,为社区工作者送上专门定制的心理关爱服务。

  穿上“红马甲”,滨海新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全情投入、不畏辛苦,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摸排、知情同意书发放、居民接种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

  下沉社区入列轮值的滨海新区总工会党员干部用真情和行动向群众展现责任和担当,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工会服务群众的职能和作用,帮助社区和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其中,刘媛发挥自身做工会宣传工作的优势,将滨海新区总工会惠及职工的“职工重病关爱”“大病救助”等政策向村干部和村民进行详细介绍,特别是对企业正式退休人员可享受的“现场救助”进行重点介绍。刘媛还将滨海新区总工会“四送一补”下基层工作、文明实践等工作与村委会进行对接,让工会的资源和政策能够惠及更多的职工群众。

  滨海新区总工会公职律师张文艳在入列轮值过程中,对居民提出的法律方面问题,给予耐心解答;王丽娜协助组织社区退休党员学习党史知识,参观滨海文化中心“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展览;付建军走访慰问失火受灾家庭,同社区干部一同了解居民受灾具体情况,适时开展心理疏导;于国锋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水和应考文具。

  滨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滨海新区总工会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工会工作相结合,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在下沉社区过程中淬炼党性,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