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桂兰:用真诚守护光明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廖桂兰:用真诚守护光明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16:59

  “这种散光片不仅贵,还不适合孩子现在的视力状况。您看,这个眼镜是这个原理……”日前,廖桂兰遇到了一对父母执意想给孩子配多焦点渐进眼镜,虽然渐进镜片比普通镜片贵好几倍,但廖桂兰发现这种镜片并不适合孩子,于是她从视光原理到镜片结构一层一层解释,终于做通了这对父母的工作,为孩子配好了一副合适的眼镜。

廖桂兰(右)为顾客验光

  在廖桂兰看来,配眼镜是个良心活,配好了给人带去光明,配不好还会给人带去伤害,马虎不得。她在近30年的从业生涯中,不放过任何理论学习和深造的机会,即使已经有六个月的身孕,仍骑自行车十几公里参加全国首批验光员和制镜员资格培训,并取得证书。同时,她坚持学用结合,边工作边总结各种案例和经验,记录了几十万字的技术笔记,其中,她对“在视网膜检影验光的控制点上,如何更精准更快速判断中和点以减少调节存在因素的应用”方面的见解和分析得到认可,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推广。

  凭着丰富的经验、精湛的技术,廖桂兰取得了国家高级验光师这一最高技术资格证书,并从一名普通验光员逐步成长为太真视光公司的首席验光师。在这个过程中,她不仅潜心钻研技术,还一直积极关注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她的倡导下,太真眼镜长期坚持向全社会无偿提供免费眼睛检测、免费专业咨询、免费眼镜清洗、免费镜架维修等服务。她本人更是会在每年春节,带着礼品到残疾儿童家中慰问。在走访中,她发现一位脑瘫孩子有近视,当即决定免费为孩子配眼镜,孩子的母亲十分感谢,孩子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为了壮大爱心公益事业队伍,廖桂兰不断寻找和搭建新的公益平台。在她的倡导下,2012年,太真视光公司正式成为慈善协会成员单位,并且在店里醒目位置设立了为脑瘫、自闭症孩子献爱心的捐款箱。此外,每周四上午,她都会到慈善机构“爱心天使班”和孩子一起学习、交流,发现班上有两名孩子患有近视,她便免费为他们配上了漂亮的眼镜,并承诺,以后孩子的眼镜太真一律全包。

  当问起有什么心愿时,廖桂兰说:“我有三个愿望:一愿公司蒸蒸日上、和谐发展;二愿行业治病扬善、除陋布新;三愿人们相亲相爱、济困扶危。虽然自己力量渺小,但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做到自己该做的,必聚沙成塔,积土成山。”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