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职业技能大赛一类竞赛实操决赛开赛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港职业技能大赛一类竞赛实操决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17:37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由天津港集团公司工会、团委等部门联合主办,集团公司党校(培训中心)承办的天津港第十七届“孔祥瑞杯”职业技能大赛一类竞赛实操决赛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来自各基层单位的集装箱岸桥司机、集装箱场桥司机、集卡司机、正面吊司机、内燃机械修理工、电动机械修理工等6个岗位,共203名选手,经过基层选拔推荐、理论培训考核,一路过关斩将,将分类别进行最后的角逐。

  比赛现场设置在集团公司党校(培训中心)东校区操场,多种港口流动机械或前进、或后退、或绕行、或避障,热闹非凡。来自集团公司各单位一线的作业高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巅峰对决。他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儿,干练的操作、娴熟的技术,令人叹为观止。每个参赛选手都是本岗位的精锐力量,不但爱岗敬业,而且在技术业务上精益求精,不断为天津港的蓬勃兴盛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集团公司工会将紧贴企业结构调整、功能拓展、产业升级等方面,继续优化调整竞赛思路、竞赛方式、竞赛内容,让员工在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比、比中创,促进员工素质和技术业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使劳动竞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为全面提升天津港在岗技术工人的职业素质和操作技能,加快技术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自2003年以来,天津港连续开展“孔祥瑞杯”技能比武,为天津港操作岗位的员工展示工作技能、提升操作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历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涌现了一批批孔祥瑞式的岗位标兵、岗位明星和岗位能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