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安康杯”竞赛展现担当作为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安康杯”竞赛展现担当作为

来源:中工网
2021-10-01 11:0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玺 通讯员 徐欣

  近日,2019-2020年度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公布。滨海新区总工会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围绕竞赛主题,积极开展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立足岗位查隐患、班组安全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安康杯”竞赛活动,助力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基层单位广泛参与 强化企业安全管理

  根据表彰决定,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和区卫健委授予中建八局华北分公司等25个单位2019-2020年度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授予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七项目总经理部等20个班组2019-2020年度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授予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应急管理局等2个单位2019-2020年度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授予杨保剑等30名个人2019-2020年度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个人称号。

  “‘安康杯’竞赛活动中,新区各企事业单位、班组和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涌现出一批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活动开展以来,新区各基层工会在本单位、本系统内广泛动员,纷纷开展“安康杯”竞赛,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安全生产环境。

  中建八局华北分公司组织项目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比照核对自身安全履职存在的问题,重新组织全面辨识项目现场的安全风险,仔细查找存在的管理缺陷和事故隐患,将安全措施、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标准严格执行落地。结合中建八局一系列新管理办法,组织各经理部、项目部积极开展全员网上基础知识考试,检验项目管理人员责任制落实情况。

  金元宝商厦现管保卫科通过班组自查、安全部门监督检查、重点抽查、定期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以通知单的形式下发到整改单位,要求按规定时间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坚决予以处罚,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丰富竞赛内容 创新活动形式

  新区工会系统不断拓展丰富竞赛内容,增强“安康杯”竞赛活动品牌效应,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进一步保障职工的生命健康权和企业的健康发展。

  以东疆保税港区总工会为例,该工会紧紧围绕竞赛主题,不断丰富和创新竞赛活动,将“安康杯”竞赛与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会劳动保护等工作有机融合,在区内叉车技能竞赛中,把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应急救护等内容设计到竞赛活动中,将技术比拼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全面提升职工安全防护的意识和技能,提高竞赛的质量和效果。

  同时,利用东疆总工会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推送各类安全警示教育片、职业病防治知识等内容,把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管理方法、安全操作技能、安全生产文化等送到企业和职工手中。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的线上答题活动,把一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全体作为竞赛重点对象,切实提高竞赛覆盖面。

  传播安全文化 营造安全氛围

  新区各级单位通过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传播安全文化,帮助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增强安全意识。

  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公司开展了农民工安全督查队、“安全教育体验区”“送文化、送清凉、送安康,宣讲形势任务”的“三送一宣”、亲情携手伴我行——砸安全金蛋,送亲情嘱托、“驿站一家”、“把微笑带回家”、“写一封亲情安全家书”等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广大职工,尤其是农民工朋友纷纷点赞。

  保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一人一份心、安全有信心”安全文化沙龙论坛,组织区内优秀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对企业安全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现状、经验、做法等进行分享交流,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树立企业安全文化理念,打造企业安全文化品牌。

  据介绍,区总工会将继续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活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抓安全稳定与发展改革同发力、共促进,为加快建设美丽“滨城”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