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开赛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10-21 09:37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在天津市优质农产品开发示范中心,一场精彩的农业竞赛比拼正在火热展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联合市人社局举办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驾驶员项目选拔赛,来自全市7个涉农区的代表队的23名选手齐聚一堂,展示天津市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综合能力水平。

  本次竞赛以“提高驾驶技能水平 保障农机安全生产”“狠抓机收作业质量 降低机收粮食损耗”为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高级技能人才,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农业生产安全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

  本次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操作技能考核分为拖拉机比赛区和收割机比赛区。拖拉机操作比赛中,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10分钟之内,完成比赛项目中所包含的出库、转弯驶上单边桥、操作操纵杆挂接障碍物等一系列操作。如有不慎操作失误,则会被裁判员当场扣除相应分数。收割机操作比赛中,选手同样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出库、原地转弯掉头、驶上单边桥等操作并接受裁判员评分。无论是拖拉机还是收割机的比赛,模拟耕作场地的比试都是在考验选手们的驾驶技术,越是熟练的技术就越能体现出驾驶员对农作物的保护。

  参加本次比赛的23名选手是从滨海新区、蓟州区、宝坻区、武清区、宁河区、静海区、西青区7个区预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在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选手们凭借娴熟的操作技能,顺利完成了各项比拼。最终,滨海新区的刘占海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蓟州区的杨连庆和宁河区的王海峰分获第二、三名。3人还将代表天津参加全国比赛。

  通过开展竞赛,驾驶操作人员加深了对机具功能的认知,大大提升了应对复杂作业环境的实操技能,提高了农机作业质量和水平。竞赛为进一步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及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本次大赛中,获得各赛项第一名的选手,可以通过市农业农村委工会联合会向市总工会申报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高竹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