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长期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港保税区长期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0-25 10:02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变公司”)新建的绿色工厂、智慧工厂今年年底即将投产,绿色、节能、智慧将再上一个台阶。目前,保税区已吹响绿色工业园区产业升级提质“冲锋号”,通过推进企业转变生产方式、科学谋划绿色产业布局等,为天津工业规划蓝图提供有力支撑。

  保税区充分利用“向企业家汇报”等机制,采取政策支持引导、走访调研座谈、全域科普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一以贯之并形式多样地向企业贯宣绿色发展理念。同时,保税区持续推进企业转变生产方式,在现有工业园区基础上,进一步推广使用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与先进生产工艺,争当“清洁生产”排头兵,争做“绿色能源”先行者。天津港保税区科工局局长李金辉介绍,保税区长期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截至目前,保税区累计培育国家级绿色工厂8家,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4家,市级绿色工厂15家,在区域营造了良好的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的示范带动氛围。

  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天变公司从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生产等全面开展工作。车间职工通过平时细心观察,发现了许多经济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法,他们将硅胶板进行改造、将PVC变废为宝,既降低了废弃物的处理,又节约了原材料的消耗,一年可节约20万元左右。此外,车间内部还采用智慧照明系统,实现按需用光,最高可实现80%以上节能效率,杜绝一切不必要的浪费。

  在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企业转变生产方式的同时,保税区还科学谋划绿色产业布局,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民用航空、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深入推进落实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氢能、海工装备、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机制为抓手,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促进保税区产业链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招引布局绿色产业项目,将降碳减排作为重要标准,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