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芳伟:小电缆编织大梦想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芳伟:小电缆编织大梦想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17:45

  陈芳伟在公司负责特殊电缆的应用设计工作,而他的工作部门却是公司在北京的销售部,常年驻外。

  “普通业务员对常规产品比较了解,但对于重要客户的个性化电缆定制就不懂了,这时候就需要我在场洽谈确定。”陈芳伟说,虽然他是搞技术研发出身,但近8年来,他一直在一线销售部门做技术支持,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来设计制造电缆产品。

  2018年,陈芳伟等人洽谈下来一个特殊业务,为航天科工集团某院所研制生产发动机异性穿仓电缆束。用户对产品要求极其苛刻,该项目的线缆芯数非常多,达到几十根,而用户要求的线缆安置仓的过线孔尺寸却异常狭小,并且线缆还需要经受住30分钟以上的250℃高温,这就要求项目的所有材料都必须是特制的,体积足够小,质量足够轻,效能足够好,这给电缆的设计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既要技术过硬,又要考虑成本,还要保证研发速度。”陈芳伟说,这是他们对每个研发项目的基本要求,也是让研发产品走向市场化的法宝。通过多年的经验,陈芳伟经过各种数据对比,以及和厂里技术专家进行反复试验,最终设计制作出一种轻型复合绝缘材料屏蔽线缆,并编织成带状形状,从而完美满足了用户需求,新产品性能优越,并在用户规定时间交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科技竞争中,陈芳伟所在的公司打败其他竞争对手最终胜出,首个订单就为企业创收400多万元。

  而像这样的特殊任务,陈芳伟还经历了很多次。自从2007年入职以来,他通过学习实践掌握了扎实的线缆技术及加工工艺知识,参与编写了多个产品生产的企业标准。2013年至今从事市场开发工作,又依靠丰富的线缆知识及优质的技术服务大力研发推广新产品,实现直接销售收入近2000万元,连续几年订货额达六千万元,为企业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陈芳伟很爱他的工作,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单位不能开工,他就在家研究电缆产品。开工后,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在北京4个月不回家,坚守一线岗位。无法为用户面对面技术服务,他就挨个给用户电话回访,指导新产品使用,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用户都说:“有陈工坐镇服务,产品用得放心。”正是有像陈芳伟这样员工,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开发的轻型抗核磁电缆逆势而上,打开市场,成为行业中炙手可热的紧俏产品。

  小小电缆编织着科工发展的大梦想。陈芳伟说,作为一名劳模,将努力设计出更好的个性化产品,为国家科工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