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涉线综合调度系统改造工程开通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阳涉线综合调度系统改造工程开通

来源:中工网
2021-11-05 17:3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 赵磊磊 王一公)11月5日,阳涉线综合调度系统改造工程顺利开通。通号工程局集团参建员工用精湛的技术和优异的成绩向业主递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阳涉铁路是国家I级单线铁路,正线全长199公里,全线设车站17座,2002年10月份开通运营,随着设备的使用周期逐步达到大修年限。

  通号工程局集团主要对17座车站的CTC系统设备升级改造,其中平定站、宁艾站、北亩站、寒王站、粟城站既有为6502电气集中站,本次进行微机联锁系统升级改造及配套新建信号设备房屋、电力增容改造。

  阳涉线综合调度系统改造工程为营业线施工。通号工程局集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包保指导。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坚持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正点、优质、高效”的意识,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新老设备接口多等不利因素,在详细调查了现场实际情况、技术要求、进度要求等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制定详细的安全质量管控措施,上道施工作业完成后,施工人员、施工负责人、防护员严格执行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按计划稳步推进工程进展。

  参建项目部克服诸多施工作业中遇到的困难。在室外设备过渡、联挂试验等工作都需要在天窗点或施工计划时间内完成,施工时间极其有限的前提下,参建项目部精细组织,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作业队,指派专人负责,分工明确、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作业工序,采取作业单形式,利用每日的“一点四交”传达明确每名参建员工的施工、安全、质量、责任,提高工作效率。

  阳涉线综合调度系统改造工程的顺利开通,实现了构建现代化调度指挥管理系统的目标,全新CTC设备在阳涉线的投入使用,将大幅提高运输效率、保障行车安全、减员增效,全面推动了铁路运输调度指挥管理模式的变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