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展绝活儿 赛出“色香味”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第五届“宝坻工匠”西式面点师决赛中,12名选手大显身手——

职工展绝活儿 赛出“色香味”

来源:中工网
2021-11-12 10:46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11月10日,由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主办的第五届“宝坻工匠”培育选树大赛之西式面点师比赛在长城宾馆举行,来自区政府机关、区教育工委工会、各餐饮企业工会的12名决赛选手同场切磋技艺,争夺冠军,而他们当中很多人是业余选手,并不从事面点烘焙工作。

本届冠军王俊岭在比赛中 李汝斌/摄

  上午9时,所有选手签到后,宝坻区总工会特邀中式面点高级技师、中国面点大师、国家餐饮业职业技能竞赛评委商洪芳为选手做了赛前培训,讲解评选标准和制作要点。商洪芳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5年作为评委参加“宝坻工匠”培育选树大赛了,今年的面点比赛是一个规定项目和两个自选项目,不但要考察选手做出来的面点形状和味道,评委还要在过程中查看选手的制作流程,通过综合打分评出获奖者。

  在比赛现场,由长城宾馆厨师用西瓜和冬瓜制作的“劳动创造幸福”“工匠精神”雕花作品格外引人注目,也为会场营造了劳动技能学习比拼的氛围。

  9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每个选手拿出自带的原料开始紧张制作。来自宝坻区税务局的行政执法员项媛媛是第二次参加工会组织的面点师大赛。“我个人很喜欢做面点,以前都是自己在家制作,而参加了工会为职工们组织的大赛,让我开了眼界,也提升了个人能力。”项媛媛说,尝到了参赛的甜头,这次她不但自己报名,还发动单位同事陈莎莎一起来报名参赛。

  “我就是来向‘大师’们学习的。”第一次参赛的陈莎莎显得非常轻松,她笑着说,她不但报名参加面点师大赛,还报名参加了茶艺师大赛。

  比赛现场,选手王俊岭的装备最齐全,在她的比赛桌前,放着一人高的储存柜,里面装的烘焙材料让人眼花缭乱。而她制作的蛋糕因为造型精巧,更是吸引了工作人员的围观。温德姆酒店工会负责人王竹林向记者透露,王俊岭是该酒店选手,获得过前两届面点师大赛冠军。“宝坻工匠”大赛成就了王俊岭,今年通过宝坻区总工会推荐,市总工会的技能选拔,由她代表天津参加了全国面点技能大赛。

  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比拼,赛场中间的展示桌上,逐渐摆满了各式美味糕点,赛场中也弥漫着浓郁的奶油香。经过评选,王俊岭再次荣获冠军,冯俊霞、董金月获得亚军,王春雷、耿娟、项媛媛获得季军。

  宝坻区总工会副主席宋金亮负责技能大赛相关工作,他介绍,由于疫情防控,今年的面点师大赛压缩了决赛人数,全场人员总数控制在30人,往年比赛现场都是近百人。因为职工们参与热情高,今年区总工会顶着压力,调整人数,没有停掉任何一场职工技能比赛。

  宋金亮表示,从2017年开始,宝坻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宝坻区“培育高素质职工队伍”的发展思路,倾全区之力,连续5年举办跨行业、多门类、广覆盖的培育选树大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崇尚职业技能、尊重知识人才的良好氛围,培养和选树了一批能工巧匠、技术能手,职工学业务、学技术蔚然成风。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