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儿童医院工会:提高服务水平为患儿健康护航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儿童医院工会:提高服务水平为患儿健康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1-12-01 10:51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市儿童医院工会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创新开展现岗病历评比、医保知识(技能)竞赛等练兵比武内容,提高医院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卫生健康行业人员素质,全心全意为患儿健康保驾护航,推动医院建设发展。

  据悉,该院“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参加人员范围包括全院职工,围绕市卫健委各专业比赛方案中的主要内容开展,并与医院实际工作相结合,全方位、多形式、多内容开展练兵活动,强化实践磨炼,弥补弱项短板,更好地为患儿提供优质、规范、安全的医疗服务。按专业和学科开展独立的培训活动,共分临床、医技、护理、财务、后勤等专业,主要以科室学习、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为主。活动领导小组将督查各科各专业活动开展情况,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交叉进行,以此督促科室培训进度。

  “这些病例需要注意主治医师签字。”近日,在马场院区内科病房,现岗病历评分委员正拿着医师病历,对照现岗病历质量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并督促相关医师及时整改。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中,该院工会结合医院临床工作需要,在两个院区创新开展现岗病历评比活动,提高职工素质和病案质量,努力为患儿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现岗病历就是患儿每天的病历记录情况,开展现岗病历评比,可以让医师根据患儿每天病情进行精准治疗,做到每个环节严格管理。尤其冬季是患儿住院的高峰期,病房医师工作很繁忙,为了提高医师服务质量,维护患儿和家属的利益,开展现岗病历评比意义十分重要。”院工会负责人说。医务科联合工会实行每月抽查现岗病历,按具体评分标准实行打分制;每月抽查至少2个病房,每个病房5份病历,当场封病历即时打分,即时反馈给本病房医师。每年底统计所有抽查病历进行统一评优,被评为优秀者将在儿童医院公众号进行宣传、晋升职称给予加分,并给予相应物质奖励。目前,院工会共检查两个院区的20个病房的现岗病历,起到了监督检查作用,提高了病案质量。(天津工人报记者姜凯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